洛惜

b站ID洛夜惜冥
企鹅 171820235
欢迎扩列吖

【凹凸世界】光影设定

世界设定:在这个世界中,影子不再是可以忽视的正常现象,而是这个世界至高无上的荣誉。人们以有『影』而自豪。因为,有了『影』,便有了在这个用实力说话的世界的傲世机会。

 

『影』,顾名思义,就是人的影子,但是『影』与影子有着天壤之别。影子便是普通的影子,不具有战斗能力,不能幻化成人。而『影』的各方面素质是普通人的上百倍,是天生的战斗武器。

 

拥有『影』的人,被称作『光』,『影』是随着『光』的诞生而诞生的。『影』拥有着自己的武器、能力和人形外貌,但也可以幻化出其『光』的模样。

 

『影』是否能诞生取决与『光』的天生能力,但『影』的出现需要『光』成长到15岁,在『光』十五岁时便会自动出现。

 

『影』与光是分不开的,『影』存在于『光』的影子中,也可以根据『光』的意愿,召唤出『影』,让其融入在以『光』为中心的方圆一百米。这个一百米是『影』诞生时的最弱数据,随着『光』的实力增强,数据也会随之提升。

 

能够成为『光』的人数极少,几十亿的人中大约只有三四千人,非常稀有,能够与自身的『影』角色互换,更是少中又少,三四千人中大约只有十几个。

 

每个『影』在诞生时会拥有与生俱来的能力,我们称之为“天赋原力技能”,而“天赋原力”有强弱之分,而原力的强弱由『光』的自身素质决定。一方面原力可以通过锻炼增强,另一方面,可以由『光』的实力增强来带动『影』的进步,反之却行不通。

 

『影』可以和『光』配合作战。

 

若杀死『影』,则其『光』的实力会大打折扣,但不是不可修复的,需要渡过两三个月的虚弱期方可恢复,具体时间需要根据『光』的能力强弱来定。但是在这个充满杀戮的世界,两三天的时间便可以至『光』于死地。

 

『光』恢复后只需要仪式便可再次召唤,但是生前的记忆将被全部封印。不过还有恢复的可能性,不过几率极小,并且已经增强的实力也会归零为刚刚诞生时的强度。

 

『术师』,是无法成为『光』的人普遍选择的一种职业。类似于魔法师,需要学习各种文化,法阵,战略方针,基本格斗技术等。

 

一些上层『术师』无法成为『光』是因为无法拥有『影』,但他们也会拥有与生俱来的武器,但这些武器都不具有直接的攻击性,不像剑,刀,锤,棍等一般的武器,而是辅助术式的发挥,被称为『术器』。『术器』在一定条件下会进化为『朮器』,实力也会成倍增长。这就是为什么众多强者中不乏有『术师』存在的原因。

 

『异能』,也是与生俱来的某种特殊能力,拥有『异能』的人被称作『异能者』。在成长为15岁时即可觉醒。

 

高级『术师』常常会有固定合作的『光』,成为一个团体。

 

还有其他的很多职业,例如召唤师,他们以自己驯服的召唤兽为攻击手段。可以同时拥有多个召唤兽,但这个取决于自身实力。【参考紫堂一族】

 

安迷修

职业:影&光【主影 光为雷狮】

武器:凝晶 流焱

 

雷狮

职业:光&影【主光 影为安迷修】

武器:雷神之锤

 

职业:光〖影为格瑞〗

 

格瑞

职业:影〖光为金〗

武器:烈斩

 

凯莉

职业:光〖影为安莉洁〗

 

安莉洁

职业:影〖光为凯莉〗

能力:冰封千里

 

卡米尔

职业:异能者

异能:无定之躯【原官方设定】

 

紫堂幻

职业:召唤师【原官方设定】

 

帕洛斯

职业:光〖影为佩利〗

 

佩利

职业:影〖光为帕洛斯〗

能力:重力球【原官方设定】

 

我……好像重点搞错了……只注重于世界设定,人物设定,服饰设定什么的貌似太少了……嘛就先这样吧,等以后想起来了什么再添上去吧~【这辈子大概是没机会了

by:洛惜


评论
热度(14)
© 洛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