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惜

b站ID洛夜惜冥
企鹅 171820235
欢迎扩列吖

【凹凸世界/雷安】双重妄想·三重归真

——设定、前篇请自戳头像
——严重ooc,望多包涵

杀死谙失后,安迷修恢复思考,越是思考,就越是谜团重重,谙失到底是谁?我的愿望什么?他为什么要杀我?


繁星般杂多的迷团扑面而来。思索许久过后没有答案,安迷修也放弃了。但让他不能忘怀的是——他杀人了。


能够逃脱监狱,安迷修就已经很庆幸了,日子得过且过,他也回到了公司继续工作。


安迷修已经旷工两个月多了。


尽管这样公司也没有把他开除,真是个奇迹。


如许久之前一般,普通的走到早起上班,普通的徒步到公司,普通的和同事打招呼……


“安哥你这两个月去哪里了啊!?我和格瑞到处找你都找不到!”金,同样是雷氏集团的员工,和格瑞、安迷修是一个部门的,都是策划部门。


“不用担心,我只是回老家处理了一些事,走的太匆忙了就没和你们打招呼,到了那边又没信号。”安迷修笑笑。


“安哥你是住在哪个大山里啊……连信号都没有,世外桃源么?”金无奈一把。


还没等安迷修想好怎么回答,与金一起来的格瑞便把金拉走了。“赶快走吧,马上要迟到了。”


金看了一眼手机,果然要迟到,拉起安迷修和格瑞便道:“啊啊啊啊安哥格瑞我们赶快跑啊!”


“跑什么,又没人追杀你。”格瑞道。


听到“追杀”二字,安迷修瞬间脸色煞白,停住了脚步。


细心的格瑞发现了安迷修的异样。回头朝安迷修道:“怎么了?”


安迷修被这一声拉回现实,只是慌乱的摇摇头,随即镇定下来。“没事……没事……没事的……”


“发生什么了?老家的事不顺利么?”格瑞道。


“没有……什么都没有……”安迷修只是否定,并未做出解释。


“……”格瑞见他一副不想说的样子,便也罢了。“如果遇到什么问题,我们若是能帮上忙,就一定和我们说,我们都会帮你的。”


“嗯……谢谢,我会的。”安迷修只是这样答到。


格瑞尽管不再追问,却也把这事默默地记下了。


“安迷修?你回来了啊。怎么,两个月跑哪去了?招呼都不带打一声的。”突然,一个男人从后面搭上安迷修的肩。


那男人很高,大概比安迷修高出半个头来,魅紫双眸,似是星空一般,让人沉浸其中。面色和蔼,微笑便是他的招牌,看起来成熟而温柔。左耳上的紫水晶耳坠在阳光的反射下璀璨。


他叫靡休,是雷氏集团的策划部部长,安迷修的上司,但是他在集团里的威信却仅次于董事长。


靡休对下属都很关心,私下都是很好的知心朋友,但在工作中却是公私分明,不夹杂任何个人情感。他的策划方案总算为公司带来巨大的效益。上面的人想要提拔他,但他却总是以“策划部更适合我”为理由推辞。上面拿他没办法,也就让他呆在了策划部。


靡休特别看好安迷修的人品以及做事能力,也经常和安迷修走在一起,商讨些工作上的事。


但不知是安迷修多疑或是确有此事,他总觉得靡休有点偏袒他,虽不易察觉,但还是被一些同事看出来了。不过安迷修却是优秀,有所偏袒也不好说什么,所以安迷修就一直在怀疑中度过职。安迷修认为也并不影响什么,但总是有点奇怪不是么?


那不是该以奇怪来反应的,而是应以提防面对。以前靡休在工作下班后,总邀请安迷修去喝酒,但经常被以“今天太累了我想赶快回家休息”为由拒绝,靡休也不好说什么,只得放安迷修回家。


这也并不应当提防,该提防的是,靡休只找安迷修喝酒,每天下班都是如此,据同事说,靡休在安迷修失踪的这两个月里,前三天也跟着不见踪影,第四天来上班也一直精神不振。他这样的状态对工作影响也很大,同事也担心,便让他少负责一些,这一段时间大部分都是交给格瑞和金来处理的。


今天的靡休是格瑞和金久违的那个状态,这让他们心中的一个猜测肯定了:靡休喜欢安迷修。但从安迷修对待靡休的言行中不难看出看出的安迷修对靡休只有拒绝,原因不明。格瑞早已看穿,而金却被蒙在鼓中。他自己看不出来,格瑞也不想让金插手靡休和安迷修的事。


“没什么,就是回老家处理事务去了,来不及打招呼罢了,没想到那边还没有信号。”还是那套说辞。


“这样啊……那为了惩罚你旷工两个月,你请我吃饭吧,今晚。”靡休稍做思索和答道。


安迷修现在只想自己一个人呆着,但不好拒绝,没有办法也只好同意。


即使是旷工两个月,安迷修的工作能力也不见丝毫下降,完成了工作交接后便快速进入状态,放下一切烦恼,把工作当做麻醉剂,让自己不在去想那乱七八糟的烦心事。


紧张而充实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仅仅是午休时间休息了一会,便再次埋入文件山堆之中,不知不觉已到下班时间。


“好了,别干了,再努力今天也是干不完的。”靡休走到安迷修的办公桌旁拍拍他的肩,看了眼那经过一天的消化,不见减少多少的文件便知道这工作量是真多啊,不过也是彼此彼此,靡休的事务比安迷修还要多上两三倍。


让我干完这一点。”安迷修连头都不带抬得答道。


“那好吧,你快点,别忘了今晚你还要请我吃饭啊。”说罢靡休便在安迷修办公桌旁边的一个沙发上坐下,从公文包中抽出一份文件浏览着。


“靡总,还不走啊?”路过的同事打声招呼。


靡休不说话,只是笑笑,指着仍在奋斗的安迷修。同事意会,摆个“ok”的手势表示明白,再摆摆手表示“再见”,便无声的笑着窜了,靡休也笑着摆摆手。


其实安迷修的心思早在靡休过来找他的时候就已经不在工作上了,只是想耗住他,让他自己离开,躲掉这顿饭。但半个小时后安迷修便意识到这个想法有多天真,靡休的毅力真顽强……安迷修不得不感叹。


——tbc——
by:洛惜

ps:关于靡休的设定已更新

这章只是铺垫,有些平淡,重点在后面,各位小可爱敬请期待~

评论
热度(17)
© 洛惜 | Powered by LOFTER